东电谈日本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计划:成本上最划算、省钱省时间

时间:2021-04-13 11:41:30       来源:快科技

尽管存在巨大的争议甚至反对声,日本政府今天还是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核废水排入大海,最早可能在2年后开始,过程预计持续多年。

在2011年福岛大地震之后,福岛核电站机组被破坏,为了冷却反应堆核心以防爆炸,日本方面向核电站注入了大量冷却水,因为沾染了核辐射,这些核废水被使用特制的容器存储起来,10年来积累了上百万吨。

这些核废水的处理是个难题,现在日本政府正式决定排入大海,不让人意外,但还是引起了巨大的反对声。

核电站的运营方是日本东京电力,也是存储核废水的管理者,他们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核废水的处理主要有5种方式,除了排入大海之外,还有蒸汽释放、氢气释放、地下掩埋、岩石圈注射等4种手段,但考虑到法规、技术及时间等因素之后,排入大海、蒸汽释放两种方式是可行的。

东电表示,在这两种处理方式中,排入大海的选择在时间上、成本上最划算,前者只需要91个月时间、花费34亿日元即可,后者则需要120个月、2431亿日元的成本,远高于排入大海的方式。

关键词: 日本 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