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行最长40年期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约41.3亿美元

时间:2021-04-16 10:50:38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4 月 16 日消息,腾讯控股公司今天发布公告称,美国东部时间 4 月 15 日,公司已与经办人就根据计划发行本金总额 41.5 亿美元的票据订立认购协议。这是腾讯不到一年内的第二笔重磅票据发行。

腾讯将发行 10 年期票据、20 年期票据、30 年期票据以及 40 年期票据,分别融资 5 亿美元、9 亿美元、17.5 亿美元以及 10 亿美元。其中,10 年期票据利率较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出 130 个基点,20 年期高出 150 个基点。30 年期和 40 年期票据的定价要比对应贷款利率基准高出 155 个基点、165 个基点。票据预期于 2021 年 4 月 22 日发行。

腾讯表示,扣除包销费用、折扣及佣金后,估计发行票据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 41.3 亿美元。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腾讯已经获得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准,可最多通过发行票据融资 41.5 亿美元,这意味着最终规模将和其配额一致。

去年 5 月,腾讯通过发行票据融资 60 亿美元,当时还首次发行了 40 年期票据。

关键词: 腾讯 票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