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一代ID.6正式登场:续航达588km 国内电动市场第一

时间:2021-04-19 10:29:25       来源:快科技

当前,大众在国内只有一款ID.4电动车发售,与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等车企相比,车型矩阵没有太大优势。因而,大众还将向国内市场导入全新车型。

4月17日,大众ID. 6家族正式亮相。作为大众ID.家族中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基于MEB模块化电动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

未来,新车未来将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生产。命名方面,一汽-大众为ID.6 CROZZ,上汽大众则为ID.6 X。

从官图来看,ID.6传承了大众ID的家族化设计,封闭式进气格栅,发光进气格栅,LED回形大灯,都呈现出大众电动化风格。

与其它品牌电动车普遍采用隐藏式把手不同,ID.6使用了半隐藏式门把手,把手开关在其内部扣动,造型时尚的同时也更为实用。

车内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大众ID的家族化设计,独立式液晶仪表盘配备悬浮式中控屏,换挡机构同样为方向盘下方,和特斯拉、奔驰怀挡类似。

与大众传统燃油车不同,ID家族应用HUD的方式十分普遍,ID.4和ID.6都配备了AR HUD,可将行车信心投射在挡风玻璃上,科技感和高档感十足。

车身尺寸上,ID.6 X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毫米,轴距2965毫米。新车还会提供第三排座椅,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并且,该车轴距2965毫米,与定位中大型SUV的途昂非常接近,该车也将会是目前大众家族车身尺寸最大的电动车。

动力系统方面,上汽大众ID.6X搭载了15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0牛·米。但据厂家此前的规划显示,该车不仅有两驱版,未来还将推出双电机四驱版车型。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588km,在国内当前的电动车市场中,也已属于第一梯队的水平。

不过在科技智能体验方面,大众ID家族与当前的特斯拉、蔚来、小鹏等车企相比,还没有太大的竞争优势。未来,大众电动车在市场中,会取得怎样的表现,销量会给出答案。

关键词: 大众 ID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