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硬件公司Bq现已破产:其为首款Ubuntu手机制造商

时间:2021-08-27 16:36:47       来源:IT之家

8 月 27 日消息 据外媒 omgubuntu,首款 Ubuntu 手机的制造商 Bq 已在今年早些时候破产。

西班牙硬件公司 Bq(也称为 Bq Readers)此前在欧洲销售 Android 手机和平板电脑。2015 年时,Bq 发布了首款 Ubuntu 手机 Aquaris E4.5 Ubuntu Edition,搭载 Ubuntu Touch 系统。该机发布时,IT之家也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放在文末。

不过,由于 Ubuntu 手机性价比不足,同时产量也不高,比较小众,Bq 在两年后就取消了 Ubuntu 手机产品线。

IT之家了解到,Bq 于 2019 年获得了一家名为 Vingroup 的越南硬件公司的支持。此后,Bq 品牌被逐步淘汰,取而代之的是 Vingroup 的“Vsmart”设备。不过,今年早些时候,Vingroup 申请破产,也不再生产 Vsmart 手机了。

目前 Bq 官网显示已不再提供服务,Ubuntu 手机也早已没了踪迹,那段百花齐放的日子就这样随风飘逝了。

关键词: Bq 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