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部大片即将来袭!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1日举办

时间:2021-09-07 10:27:10       来源:快科技

9月6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宣布重启,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21年9月21日至9月29日正式举办。

本届北影节原定2021年8月14日至21日举办,但因为疫情防控延期。

目前,电影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多场精彩活动、多部经典影片等待与全球影人见面。

本届电影节,将在京津冀的31家影院放映近300部、1000场次的中外影片。

同时,与爱奇艺独家合作的“云上北影节”,9月15日至10月8日放映建党百年、冬奥影像、环球经典等主题的精品影片,并独家放映来自全球多种类型的优质新片,北京广播电视台也会同时开启节电视展映。

本届电影节还安排了五场大师班、电影嘉年华、“北影节发布”、“北京市场”、“电影+”等各种活动。

闭幕式上,将颁发“天坛奖”十大奖项。

这是北影节官方竞赛单元,旨在发现荟萃全球最新佳作,鼓励电影多样性,每年有15部影片入围,由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的“天坛奖”评奖委员会,最终颁发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共十大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开幕红毯仪式的嘉宾代表,会乘坐市郊铁路“怀密线”列车前往怀柔雁栖湖会场。

而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今年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的境外嘉宾,将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同框互动。

关键词: 国际 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