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集体暴涨!比特币现已涨破52000美元

时间:2021-09-07 10:25:00       来源:快科技

全球大放水背景下,虚拟货币有卷土重来的意思,截至发稿时比特币已经突破52000美元。

跟比特币保持统一趋势,近两日其他币种也出现上涨行情,其中,XRP价格报1.33美元,日内涨幅6%;BCH报价767美元,日内上涨8%。

对于币价上涨,业内众说纷纭。一方面,有消息称,币价上涨与巨头企业释放虚拟货币相关消息有关。

近期,美国头部虚拟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已经获得董事会批准,将再度购买超过5亿美元的虚拟货币,进一步增加目前的持有量。同时,Coinbase还计划将1/10的利润投资于虚拟货币,并且,伴随着虚拟货币市场的不断成熟,这一比例还将持续上升。这样大型机构的持续购入,无疑是对比特币中长期行情的有力推动。

此外,还有观点称比特币上涨和美联储持续鸽派有关联。正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指出,当前美国通胀和失业率都已经指向紧缩,但是美联储不愿意紧缩,从而使得美国国债发行困难。

当前美联储以购债方式释放缓解美债流动性,所以此时如果紧缩,那会导致美债美元更大的问题。在两难困境下,宽松无法退出,客观上影响了美元信用,增强了比特币作为潜在替代货币的认可度。

有专家表示,近期比特币价格一涨,很多小型币种也跟着涨了好几倍甚至10多倍,从一些交易所的成交量和行业统计数据来看,较半个月前的市场交易量涨了30%-40%,这周币价上涨数据可能会更高,尤其是合约的交易量。

今年以来,我国监管对于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交易及其相关活动持续加码打击,并形成多方合力。除了银行禁止账户用于虚拟货币交易之外,多地摸排、查处虚拟货币挖矿机构,交易所信息被隐藏,部分交易所也已对国内新用户关闭合约交易。

关键词: 虚拟货币 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