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羽绒品牌频频翻车!退款霸王条款被央视曝光

时间:2021-09-09 10:25:45       来源:快科技

近两年,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可谓是网红中的网红,售卖的高端羽绒服动辄卖出万元一件的价格,让其早已进入奢侈品行列。

今日,据央视报道,加拿大鹅官方天猫旗舰店在“退款说明”中发布“涉及已损坏或已经使用过的商品,若因质量问题退款,如有必要需经权威质检部门或加拿大鹅质量部门鉴定,加拿大鹅保留最终判定权。”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源表示,至于产品是否存在质量瑕疵,如果做一个非常准确认定的话,应当是由第三方的质量监管、质量检测部门进行一个认定。

不能由消费者或者是由商家一方给自己赋予这样一个权利,由自己来认定,因为作为商家来讲,基本上都不会认可自己的产品是存在质量问题的。

李源指出,这样的条款设置相当于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对于有这个瑕疵可以退货,这样一个赋予消费者的权利架空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霸王条款,加拿大鹅近日还被曝出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具体情形为当事人于旗舰店发布的内容中声称,其所销售的产品所用的羽绒混合材料是“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实际情况不符。

同时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实质性影响,构成虚假广告行为,处罚单位为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结果为罚款45万元,责令公开更正并停止发布。

关键词: 央视 羽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