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工程师举报现代汽车安全问题 美国重奖2400多万美元

时间:2021-11-15 10:36:38       来源:快科技

在美国,举报公司违法行为是有可能被重奖的,高额罚款中可以获得最多30%的奖励分成。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向举报现代汽车安全漏洞的韩国工程师金光浩发放2400多万美元,约合1.5亿元的奖金。

据报道,2016年还在现代汽车工作的工程师金光浩发现现代汽车旗下的起亚Theta II车型发动机容易失灵甚至起火。

发现问题之后,金光浩援引战略团队给管理层的内部报告,告诉美国监管机构现代汽车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来解决增加撞车风险的发动机故障。

与此同时,他也向韩国政府报告了此事,不过金光浩也因此被公司解雇。

去年11月,NHTSA向现代汽车及其附属公司起亚发出同意令,判定这两家公司未及时召回问题车型,并“错误地报告了有关发动机的关键信息”。

因为涉及近170万辆汽车的延迟召回,现代汽车支付了创纪录的2.1亿美元民事罚款。

美国在2015年推出了汽车行业举报人计划制定法规,举报人可以获得10-30%的罚款金额分成,而金光浩的举报正好在这段时间内,他获得了现代汽车罚金预付款8100万美元中的30%,也就是2400万美元。

这笔折合1.5亿人民币的举报奖励不仅是美国汽车行业举报奖励制度之后的第一个,也是全球同类案件中的奖励最高的。

关键词: 韩国 现代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