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计划将下月产量目标下调20% 因受全球芯片短缺影响

时间:2022-01-19 11:22:53       来源:爱集微

1 月 18 日,智通财经网报道称,受全球芯片短缺影响,丰田汽车将把 2 月份的全球汽车产量从原计划中减少约 20%,由原先的 90 万辆下调至 70 万辆。虽然计划下调产量,但比去年同期增长 10%。

早在 2021 年 12 月 20 日,丰田汽车就曾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芯片短缺和新冠疫情,丰田汽车将在 1 月份暂停日本五家工厂的生产。而在去年 10 月,丰田汽车暂停日本所有 14 座车厂;同时,全球减产 40%(33 万辆),相当于原生产计划的 4 成。

据了解,丰田因新冠疫情影响,导致汽车零件缺货,去年夏天到秋天被迫大幅减产,但与其他品牌相较影响较小,在美国与中国销量都有成长另一方面,丰田加上旗下子公司大发工业、日野汽车等,从 2021 年 1 月到 11 月在全球共售出 956 万 2000 辆车,超过大众汽车,连续两年位列全球汽车销售冠军。

报道同时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目前,天津工厂的运营尚未恢复。“现在每天的情况都有变化,我们还在持续统计评估,现在还无法估计何时恢复生产。”丰田汽车 (TM.US) 除了在天津有生产工厂外,在成都和长春也有生产线。“其他地方的工厂生产也会根据天津零部件工厂供应的情况进行调整。”发言人表示,“我们还是以确保员工安全为底线,尽量能够采用更加灵活的生产体制和库存,尽可能地保证供应。”

同时,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丰田正在发布一系列电动汽车车型,以满足西欧等主要市场更严格的排放法规。然而,与一些汽车制造商不同的是,丰田并没有承诺完全放弃燃油车,丰田认为一些地区尚未准备好转向电动汽车,或其他替代推进技术。

关键词: 丰田汽车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