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美股剧烈震荡 盘中暴跌后尾盘收涨

时间:2022-01-25 10:45:49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1 月 25 日消息,星期一美股剧烈震荡,盘中暴跌后尾盘收涨。其中,道指盘中一度跌超 1000 点,纳指也一度跌超 4.9%。截至收盘,道指涨 99.13 点,涨幅为 0.29%,报收 34364.5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12.19 点,涨幅为 0.28%,报收 4410.13 点;纳指涨 86.21 点,涨幅为 0.63%,报收 13855.13 点。

蔚来获得投行国盛证券分析师“点赞”。国盛证券分析师日前将蔚来纳入研究范围,并给予蔚来股票“买进”评级和 50 美元目标股价。不过这也意味着,与 24.87 美元收盘价相比,未来 12 个月蔚来股价可能翻一番。

国盛证券分析师在投资报告中写道,去年 12 月,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汽车销量中的占比超过 20%,到 2025 年时这一比例将达到 40%。他们认为,蔚来已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站稳脚跟”,这意味着它能搭上电动汽车快速普及的东风。他们还预计蔚来交付量将由去年的 91429 辆增长至 2025 年的约 50 万辆。

蔚来今年将推出 3 款新车型,在更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取得快速进展,随着时间推移,蔚来销售似乎将获得更快增长。虽然当前蔚来股价低迷,但对它的长期看好没有受到影响。

美国银行分析师埃迪・梁(Eddie Leung)发表投资报告,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由 209 美元下调至 203 美元。不过,他仍然维持对阿里巴巴股票的“买进”评级,这表明他仍然看好阿里巴巴。

埃迪・梁在提到阿里巴巴旗下两大电商平台时说,“自 2021 年下半年以来,有迹象表明不同产品种类和商家类型销售表现持续不同。”他指出,这期间中国市场服饰销售整体下降。

这并非近期阿里巴巴目标股价第一次遭到下调。受此消息影响,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一度下跌 6.4%。

苹果因不允许约会服务提供商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被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以下简称“ACM”)开出 50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3595 万元)罚单。ACM 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苹果为约会服务提供商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设置了多个障碍。”ACM 之前曾要求苹果不迟于 1 月 15 日允许约会服务提供商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苹果 1 月 15 日表示将提起上诉。

苹果拒绝让应用开发者引导用户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在全球多地面临起诉和反垄断调查。苹果对部分应用订阅服务收取高达 30% 佣金。一名美国联邦法官去年 9 月裁定苹果必须允许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欧盟和英国已经或在考虑因此对苹果“下手”。

ACM 称,“苹果似乎在强迫应用提供商二选一:引导用户使用不在应用中的支付系统或其他支付系统。这是不被允许的,应用提供商必须能够同时选择这两者。”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一,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 33046 美元,过去一周跌幅超过五分之一。当前比特币价格处于 6 个月来新低,低于特斯拉约 1 年前进场时的水平。特斯拉去年初投资 15 亿美元买进比特币,当时价格约为 3.5 万美元,被认为是一次激进的财务试验。

虚拟币专业网站 Bitcoin Treasuries 称,比特币价格暴跌,意味着特斯拉 15 亿美元投资已缩水至 14.4 亿美元。特斯拉去年出手了部分比特币,但当前持有的比特币价值被外界认为低于当初买进时的价格。去年 7 月,特斯拉买进的比特币价值就曾缩水。去年 11 月,比特币价格达到 68991 美元的创纪录高位,目前缩水逾一半。

马斯克去年曾表示,公司决定持有部分比特币作为公司资产,因为它是比现金更好的资产。特斯拉曾短暂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但后来因担忧环境影响而中止这一政策。

关键词: 美股 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