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平均每周生产8550辆汽车

时间:2022-01-25 10:58:36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1 月 25 日消息,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对理想工厂有一个非常具体的愿景:密集组装、垂直整合、异常庞大。在特斯拉量产早期,他曾被批评为狂妄自大。现在,特斯拉最早的加州工厂已经拿下了一个值得吹嘘的头衔:北美最高产的汽车工厂。

根据外媒对北美 70 多家汽车工厂生产数据的分析,2021 年,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平均每周生产 8550 辆汽车,超过了丰田汽车在肯塔基州乔治城的强大汽车制造工厂的每周 8427 辆、宝马在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的汽车生产中心的 8343 辆以及福特汽车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标志性卡车工厂的 5564 辆。

在全球汽车生产因供应链短缺而受到抑制的一年,特斯拉的全球产量比 2020 年的水平增长了 83%。特斯拉在上海的另一家汽车工厂的产量增加了两倍,达到近 48.6 万辆。未来几周,特斯拉预计将宣布两家新工厂投产,分别是欧洲的第一家工厂 —— 柏林-勃兰登堡超级工厂以及位于奥斯汀的美国得州超级工厂。马斯克曾在去年 10 月表示,他计划在弗里蒙特和上海工厂的产量进一步提高 50%。

瑞士信贷分析师丹・利维 (Dan Levy) 表示,特斯拉在其最大市场追求建立大型制造中心的战略正在取得成效。全球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已经超过了其生产能力,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争相获取有限的电池、原材料和动力总成组件。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制造领域的早期投资规模最大,已经与许多关键供应商建立了优先合作关系。

尽管特斯拉增长迅速,在电动汽车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它仍只是北美第十大汽车制造商。利维认为,奥斯汀新工厂应该会改变这种状况。而且,只要供应不平衡的状况继续下去,它就能帮助特斯拉保持电动汽车的领先地位。

马斯克的长期目标是每年增加约 50% 的车辆交付量。为了保持这样的增长,特斯拉需要开设更多的工厂或者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去年 10 月,马斯克表示,他正在同时做这两件事。特斯拉下一个超级工厂的选址将于今年开始。

关键词: 特斯拉 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