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正计划大规模扩建其位于德国的格伦海德工厂

时间:2022-05-10 10:05:07       来源:车东西

5 月 9 日消息,据德国媒体 RBB 报道,特斯拉正计划大规模扩建其位于德国的格伦海德工厂(特斯拉柏林工厂)。

RBB 援引权威人士的话报道,特斯拉希望在现址以东购买约 100 公顷的土地,目前特斯拉已有的土地面积约为 300 公顷;据悉,扩建的区域将用于建设充电站和存储区。

特斯拉 CEO 马斯克曾在今年特斯拉得州工厂的开幕日活动上表示,2021 年特斯拉生产了约 100 万台车,约占世界汽车总产量的 1%,未来争取特斯拉的产能能达到全球汽车产量的 20%。

这次特斯拉传出扩建德国工厂的消息,也进一步印证了马斯克此前的言论。

一、拟购买土地面积约 100 公顷,建设前仍需当局批准

据悉,特斯拉拟扩建的区域位于 RE1 铁路线与 L23 和 L38 乡村公路之间,面积约 100 公顷,大部分土地属于勃兰登堡州,价格尚未确定。

而如果当局决定以与前 300 公顷土地相同的价格出售该土地,则该地块的价值将约为 1300 万欧元(约合 9188 万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购买土地后,在开始建设之前,需要获得格伦海德的市政许可,并且建设计划需要获得所有当局的许可,其中也包括当地的公民和环保协会。

该地区内包括水源保护区和树木,而格伦海德工厂建设、投产所需的水量已经引起了当地部分居民的不满,新的扩建计划将再次引发居民同样的担忧。

此前,环保组织就对特斯拉在现有工厂的土地上砍伐了大量树木感到不满。

而此土地对特斯拉有利的一面是,电力供应商 Edis 已于 2021 年在 6 公顷土地上建造了一个变电站,这一变电站也能为特斯拉供电。

地理位置上,此区域紧邻铁路线和公路线,交通便捷。特斯拉曾在 2020 年表示,大多数供应商产品将由火车运输至到欧洲工厂。同样,出厂的特斯拉新车也将同样由铁路运输至欧洲各地区的市场。

结语:特斯拉继续提升产能

今年 3 月,特斯拉格伦海德工厂才开始投产,不足两月,特斯拉又开始了工厂扩建计划,足以见得特斯拉提升产能的决心。

特斯拉此前宣布,希望通过铁路和船舶接收尽可能多的零部件和供应商产品,并将格林海伦工厂生产的大部分车辆也通过铁路运往市场。

因此,铁路系统对特斯拉的原材料、新车运输来说至关重要,新的扩张计划显然将促成特斯拉与德国铁路系统的联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