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叮咚买菜跌超 13%

时间:2022-05-23 09:18:25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5 月 21 日消息,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美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涨 8.77 点,涨幅为 0.03%,报收 31261.9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0.57 点,涨幅为 0.01%,报收 3901.36 点;纳指跌 33.88 点,跌幅为 0.3%,报收 11354.62 点。

中概股中主要科技股涨跌不一,蔚来登陆新加坡股票交易所,美股跌超 1%。

蔚来昨天正式登陆新加坡股票交易所,这也是蔚来股票挂牌交易的第三家股票交易所。蔚来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的股价一度上涨 20%。蔚来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与其美国存托股可以互换,这是其股价一度大涨 5.6% 的一个原因。此后蔚来股价随大盘下跌,跌幅一度接近 6%。

在新加坡上市对于美国存托股股东非常重要,因为两种股票是可以完全相互替代的。蔚来 CEO 李斌还表示,公司将利用新加坡的高科技优势,成立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中心。李斌称,新加坡研发中心“将与当地研发机构合作,进一步拓展和强化我们在全球的研发能力”。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和特斯拉靠打破常规成名,但他最近对政治的评论和性骚扰指责,会破坏特斯拉在部分用户和员工心目中的形象。马斯克当地时间星期四否认了对他的性骚扰指责。

马斯克的这些“花边儿”引发了担忧:他的口无遮拦是否会影响其受到喜爱的程度,进而影响到特斯拉销售,特别是在加利福尼亚州。资料显示,加利福尼亚州是特斯拉在美国的最大市场,占到去年美国上牌量的近 40%。有消费者在 Twitter 上发帖称将取消特斯拉汽车订单。许多机构投资者都因特斯拉强劲的业绩而坚定支持马斯克,但它们也对其上述言论颇为不满。

投资公司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当地时间星期五发表投资报告称,“过去数周,我们与亚洲 iPhone 供应链的沟通表明,尽管华尔街认为新冠疫情多点散发会影响中国市场需求,但 iPhone 供应链‘惊人地有韧性’。”他说,中国市场的 iPhone 需求“好于预期”,苹果中国业务的表现“好于管理层的预期”。

艾维斯维持对苹果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以及 200 美元的目标股价。苹果 4 月 28 日曾警告称,中国疫情多点散发和芯片短缺将使 6 月份季度销售减少 40 亿至 80 亿美元。他说,6 月份季度过后,苹果和外界的注意力将转向 iPhone 14 的生产和 9 月份的发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