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 亚马逊涨幅超过4%

时间:2022-06-01 16:38:01       来源:网易科技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从而结束了动荡的一个月。5月份,道指和标指均小幅上涨,而纳指则连续第二个月下跌,累计下跌约2.1%。

道琼斯指数收于32990.12点,下跌222.84点,跌幅0.67%;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132.15点,跌幅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2081.39点,跌幅0.41%。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亚马逊涨幅超过4%,谷歌和奈飞涨幅超过1%;苹果、微软和Meta下跌,但跌幅均不超过1%。

芯片龙头股多数下跌,其中高通涨幅超过2%,台积电涨幅超1%。

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逆势下跌0.18%,Rivian上涨1.42%,法拉第未来上涨3.45%;蔚来上涨4.95%,小鹏上涨4.44%,理想上涨3.25%。

中概电商股普遍上涨,阿里巴巴上涨2.83%,京东上涨4.55%,拼多多上涨4.24%。

其他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其中满帮上涨16.67%,哔哩哔哩上涨5.18%,BOSS直聘上涨8.59%,斗鱼上涨1.57%,百度上涨0.91%,滴滴下跌2.99%。

在5月最后一天,美股从近期低点反弹的势头似乎陷入停滞。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一发表的鹰派讲话,似乎对市场早盘的情绪没有帮助。沃勒称,他支持加息0.5个百分点,直到有迹象表明通胀正在降温,趋向2%的目标。4月份,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的核心读数为4.9%。

沃勒表示,5月份就业和CPI报告将是"获得就业市场持续强劲和物价上涨势头信息"的关键数据。5月份就业报告将于本周五公布,CPI报告将在下周五公布。

美国时间周二下午,美国总统拜登会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讨论了经济和通货膨胀问题。拜登表示,他不会试图影响美联储的决定。

美国时间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9.4个基点,至2.842%。

周二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表示,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108.6小幅下降至106.4,反映出对高通胀和经济放缓的担忧。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为103.9。

投行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杰弗里·罗奇(Jeffrey Roach)表示:“随着金融环境收紧,支出计划正在降温,但没有大幅下降。这正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希望看到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