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1.3% 行业景气度回升

时间:2022-06-06 17:3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1.3%,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行业景气度回升,市场运行预期向好。

调查显示,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1.3%,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表明疫情影响正在减弱,稳增长、保民生多项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供需两端均在修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在显露积极的迹象。

各分项指数中,5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止跌回升,当月较上月回升1.0个百分点,至100.8%,显示随着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措施和纾困助企措施同步发力,货运物流趋于通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原材料供给紧张,加上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取得成效,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增多,产品产量开始回升,商品供应得到保障。

5月份,大宗商品销售指数止跌回升,至102%,指数反弹至2021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点,表明稳增长、保民生多项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需求正在修复,商品销售局面活跃,企业订单组织逐步顺畅。

分析称,值得关注的是,当前经济恢复仍不充分,企业生产经营仍未完全回归正常,加之夏季需求淡季的来临,市场需求整体不足,市场运行向好的基础更显薄弱。预计6月份,大宗商品市场在经历充分调整后,随着疫情管控逐步好转,各项政策的落地和逐步发力,市场需求有望逆季节回升,商品价格或将迎来修复性反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