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和特斯拉合作 后续将为特斯拉提供刀片电池产品

时间:2022-06-08 15:10:27       来源:站长之家

比亚迪和特斯拉要合作了?近日,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对话 CGTN 主持人蒉莺春时透露,比亚迪将和特斯拉合作,后续将为特斯拉提供刀片电池产品。

廉玉波表示,特斯拉是值得比亚迪尊重和学习的榜样,自己也和马斯克是朋友。

截至发稿前,比亚迪尚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关于比亚迪将成为特斯拉供应商的消息曾多次传出,但均未获比亚迪官方证实。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应商包括LG新能源、松下和宁德时代。这几家都是电池制造商,并未涉足汽车整车制造。

而比亚迪不一样,二者可以说是竞争关系。对于廉玉波透露的信息,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特斯拉之所以会选择和比亚迪合作,主要是因为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弗迪无法满足特斯拉对刀片电池快充能力的需求,而特斯拉对降本增效相当热衷,所以多引进一个供应商对于特斯拉来说利大于弊。

而对比亚迪来说,出售刀片电池给特斯拉这种国际新能源汽车品牌来说,不仅能够提高全球品牌知名度,还可以增加收入。对此,你怎么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