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去年出口16.3万辆汽车

时间:2022-06-09 17:08:45       来源:TechWeb

6 月 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投产超过两年的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重要的出口基地,所生产的 Model 3,在 2020 年下半年就已开始出口欧洲市场,随后投产的 Model Y,在去年也已开始大量出口。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已成为特斯拉重要出口基地的上海超级工厂,在去年向主要市场出口超过 16.3 万辆电动汽车,在他们全年 48.41 万辆交付量所占的比重,就略高于三分之一。

就外媒给出的数据而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去年电动汽车的出口量,是超出了机构的预期。去年年初曾有证券机构预计,上海超级工厂在 2021 年,将有 10 万辆电动汽车出口到其他市场。

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目前已投入运营的 4 座整车工厂之一,也是特斯拉在海外的 3 座超级工厂之一,另外两座是在今年进行了开业典礼的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超级工厂。

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是在 2019 年开始建设的,当年年底开始生产 Model 3,次年二期建成之后开始生产 Model Y,目前的年产能超过 45 万辆,仅次于加州弗里蒙特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月有关汽车的未来的一次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他们预计短期内不会在国内开设任何新的工厂,将扩大在上海的工厂,随着产能的提升和工厂规模的扩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供应国内市场及海外市场的能力,就将进一步增强,出口的电动汽车也会更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