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收盘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下跌 纳指重挫逾500点

时间:2022-06-14 11:20:06       来源:网易科技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下跌,标指进入熊市区间,纳指重挫逾 500 点,原因是美国通胀意外加速令金融市场继续受到冲击。

道琼斯指数收于 30516.74 点,下跌 876.05 点,跌幅 2.79%,盘中一度下跌 1019.07 点;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3749.63 点,跌幅 3.88%,进入熊市区间;纳斯达克指数收于 10809.23 点,跌幅 4.68%。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奈飞跌幅超过 7%,Meta 跌幅超过 6%,亚马逊跌幅超过 5%;谷歌、微软和苹果跌幅均超过 3%。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AMD 跌幅超过 8%,英伟达跌幅超过 7%,美光跌幅超过 6%。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 7.10%,Rivian 下跌 5.47%,法拉第未来下跌 10.94%;蔚来下跌 11.85%,小鹏下跌 7.21%,理想下跌 2.94%。

中概电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 10.31%,京东下跌 4.10%,拼多多下跌 9.24%。

中概在线教育股多数下跌,新东方逆势上涨 5.49%。

其他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满帮下跌 11.88%,哔哩哔哩下跌 10.00%,知乎下跌 8.43%,百度下跌 7.69%,BOSS 直聘下跌 3.79%。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5 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飙升 8.6%,创 40 年来新高,这促使投资者重新评估美联储加息的幅度。

美国时间周一,随着股票被抛售,美债短期收益率大幅上升。10 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逾 20 个基点,至 3.3% 的高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约 30 个基点,至 3.3% 左右。

纽约梅隆银行市场策略主管丹尼尔・特南高泽(Daniel Tenengauzer)表示:“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然改变了游戏规则,市场正在做出相应的反应。债券收益率上升,股市下跌,因为美联储将需要做出反应。”

与投行巴克莱和杰富瑞的经济学家一样,特南高泽预计美联储决策者周三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上调 75 个基点。他说:“通胀显然已经失控,(美联储)官员们需要建立一套新的说辞。”

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并不仅限于美国。上周,欧洲央行暗示,在 7 月份加息 25 个基点之后,它可能会在 9 月份加息 50 个基点。此外,英国央行也准备在本周再次加息。

与此同时,厌恶风险的投资者继续抛售加密货币,比特币周一跌至 2.4 万美元以下,创 2020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消息导致区块链概念股 Coinbase 和 Microstrategy 的股价分别下降了 11% 和 2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