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首席财务官:预计2022年供应链问题会继续存在

时间:2022-06-17 16:14:29       来源:超能网

PlayStation 5和Xbox Series X/S自发售以来,由于新冠疫情和半导体行业出现的短缺,使得这些游戏主机的供应一直都受到影响,只是随着周期变化受影响的程度会有所不同,而游戏玩家早期一度需要大幅度加价才能买到。

据GamesIndustry报道,近日在金融服务公司Baird主持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Xbox首席财务官Tim Stuart称,供应链问题预计在2022年内会继续存在,使得游戏主机供应难以满足所有的需求,在一些假期期间供货可能会变得不稳定。此外,制造商还要处理零部件和物流面临的涨价问题,这也会影响利润率。

相比微软,索尼遇到的供应链问题更为明显,过去几个月里,PlayStation 5的供应数量大幅度下降,直接导致在部分地区的销量落后于竞争对手。这一点在索尼近期的报表中也可以看到,索尼也将PlayStation 5下一财年的预测销量下调至1800万台。即便是任天堂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上个月发布的全年业绩报告显示销售额略有下降,原因同样是半导体短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