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已有多家企业宣布放弃燃油车 全面转向新能源汽车

时间:2022-06-20 10:28:48       来源:快科技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很多人买车的优先选择,尤其是在今年油价大涨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一波爆发,预计今年的销量将逼千万,国内已有多家企业宣布放弃燃油车,全面转向新能源汽车。

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2全球新能源车进入复苏通道。

在政策加持、新车型产品力驱动、以及供给弹释放背景下,基于中预测,预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约943.1万辆,同比增长41.8%。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波新能源大潮中,中国汽车品牌表现出色,今年有多家企业直接放弃传统燃油车业务,全面转向新能源。

今年4月3日比亚迪公告,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车的整车生产。

未来,比亚迪在汽车业务上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成为“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的传统车企”。

5月27日长城汽车旗下汽车品牌长征汽车正式对外发布《新能源宣言》,宣布6月5日起全面停产燃油车,从传统能源转向氢燃料电池、纯电动等清洁能源能运输技术路线。

6月14日,重卡整车企业汉马科技发表公告称,公司将于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公司将专注于纯电动、甲醇动力、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业务。

公司将在2025年12月前继续进行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并做好传统燃油车的退出及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的承接工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