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在2022年起步缓慢,同比下降17.3%

时间:2022-06-20 11:03:20       来源:IT之家

6 月 18 日消息,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手机跟踪报告,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在 2022 年起步缓慢,同比下降 17.3%,环比下降 13.1%,2022 年第一季度只有 890 万台。

IDC 预计 2022 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低于 2021 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对于 2022 年第二季度,斋月期为 4 月份提供了一点的提振。此外,政府规定,教宗节日津贴应在 2022 年 4 月全额支付,为消费者提供额外的流动性。然而,随着政府在 2022 年 4 月 1 日将增值税从 10% 提高到 11%,这实际上变相抬高了用户花费,因此会产生一定影响。

IDC 印尼公司的副市场分析师 Vanessa Aurelia 说:“更高的价格预计会给消费者的购买力增加额外的压力。供应商可能无法消化超过一定水平的价格上涨,从而导致整体销售价格上升”,与 2021 年的出货量相比,预计 2022 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持平。

以手机厂商具体份额来看,印尼市场 2022 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前五的是三星、OPPO、vivo、小米和 realme,其中四席是中国手机厂商,份额总计达 64.2%,三星占比 23.3%。

IDC 指出,三星时隔两年半再度登上榜首,主要得益于旗下几款关键型号,如旗舰机 Galaxy S22 系列和 Galaxy A03,以及其他 A 系列。

OPPO 在本季度排名第二,A95 和 A76 是其最大增长动力。这两款机型以及 2022 年第一季度发布的新中端机型成功地将 OPPO 的中端市场(200-400 美元)推动增长了 67%(环比)。

vivo 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排名第三,主要是得益于 Y15 和 Y21 是其最大的驱动力。中端市场也因为 Y33 和 V23e 继续保持领先,并通过新发布的 Y75 和 V23 拿下更多份额。vivo 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发布了更多的中端 5G 型号,环比 5G 出货量翻了一番。

尽管小米在本季度的前两个月遇到了供应困难等问题,但本季度仍保持了第四位的排名。随着供应情况从 3 月份开始有所改善,小米低端(100-200 美元)和中端市场的份额大幅增长。在新发布的 Redmi 11 Note 系列和 Poco M4 Pro 的帮助下,小米的 5G 出货量也大幅增长,帮助小米保持了其作为 5G 智能手机领域第二大玩家的地位。

此外,realme 在 22 年第一季度也保持了第五的排名。主要是得益于新发布的 realme 9 Pro+ 系列,从而提振了中端市场和 5G 手机的出货量。此外,realme 还发布了 GT2 Pro,这也是其在印尼市场的第一款高端手机。

关键词: 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