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产权房的优劣势是什么?

时间:2019-08-14 13:53:26       来源:盛京宅

因为有很多人之前没有买过房子,所以对于房子的产权这个问题都不太懂,那么,一旦在市面上挑选房子的时候遇到这种难题的话,我们可以在网上查阅一些相关的资料,看一下为什么有的房子产权是40年,把这个了解到之后就可以很好的选择了,除此之外,40年产权房的优势是什么。

为什么有的房子产权是40年

土地性质是在开发商拿地的时候就已经明确定了。商用或住宅性质是随着城市规划和建设发展,政府从区域发展需要为该土地定出合理的功能性质,如新开区域的商业配套用地,是为区域居住提供的未来生活配套。但现实却是:在新兴区域发展初期,由于房地产开发不成熟、入住人口少等原因尚不具备较好的商业氛围,如果坚持开发纯商业用房将很可能与市场脱节,销售艰难;而住宅价值明显较高,且易于销售变现。因此,开发商大多都会采取变通方式——部分项目在产品规划上不完全按照地块控规性质的限制,在功能上偏向住宅功能,结合市场效应,从而出现了综合用地、商业用地上的住宅项目,也就出现了40年产权的住宅。

40年产权房的优势

1、地段好:这类项目往往处在市核心较好的位置,地段少有。周边居住氛围成熟,交通便利。一方面,有的项目本身立项是写字楼,因而可以注册公司;另一方面,可以将房子出租给小公司,租金收益远大于普通住宅。

2、门槛低:低总价的门槛,是“40年、50年产权住宅”受客追捧的主要原因。单价比周边其他项目的价格每平方米低几百元到千元,面积主要集中在30平方米-90平方米之间,特别是一些30平方米-50平方米的户型,对于许多初次置业的青年人或投资者,门槛较低,接受度高。

40年产权房的劣势

由于土地性质是商业兼容住宅、综合用地,即便开发成了住宅,但由于收费标准不同,生活费用、买房税费以及二次交易费用都将高出70年的住宅一大截。

1、生活费用不确定:按商业用途规定,水、电等使用费用都将采取商用价格。水和电的价格都大概贵1倍左右。但目前,开发商大多在前期开发中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与政府协商,承诺能按民用水电标准收取,但具体怎么交法还是交房了才真正知道。

2、税费无优惠:普通住宅项目初次购买和未来转让时契税享受减半政策,而40年、50年产权的住宅,契税按全额缴纳。

3、贷款限制:买此类物业一般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50年产权或者40年产权的住宅,如采用银行贷款的方式,只能贷五成或六成;利息也不同,公寓楼要高1%左右的利息,每个月要多交利息费用。

4、产品结构受影响:受朝向、采光、进深等限制较少,居住舒适度较普通住宅低,一般没有露台、空中花园等。

现在大家已经知道了为什么有的房子产权是40年,因为,土地性质是在开发商拿地的时候就已经明确规定了,商用和住宅性质是谁的城市规划和建设发展而改变的,所以说有的房子产权年限就是40年。

关键词: 40年产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