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乱象调查:10万一个号,就能保证买到心仪房源?

时间:2019-08-21 15:52:02       来源:扬子晚报

10万左右一个号,保证可以选到心仪房源。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多位南京市民打来的电话,反映位于浦口区江浦街道环城西路与华山路交会处的中交锦蘭荟楼盘涉嫌违规“炒房号”。

记者调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中交锦蘭荟楼盘在8月13日领取四期3、4、7、8、9、12、13号楼514套房源销许后,由于报名人数较多,有多家中介声称可以通过内部操作,确保购房者买到房。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政府部门对于“炒房号”问题一直极为重视,在售楼盘坚决不允许出现倒卖房号现象,一经发现必将严查。

10万可以确保买到合适房源

南京市民梁先生近日去到中交锦蘭荟售楼处看房,想购买一套88m2房源自住,总价在195万左右。销售人员告诉他,81、88m2房源由于是小户型,总价低,想买的人相对比较多,最后买到合适房源的概率可能不太高。

8月15日,中交锦蘭荟开启在线报名,梁先生立即提交了相关报名资料。随后,梁先生却听朋友说,该项目周边很多中介机构在倒卖房号,10万左右就可以保证能选到合适房源。梁先生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气愤,“我自己本身是刚需购房者,不可能再掏10万块出来买房号。但现在这么多中介炒卖房号,我们这些老老实实摇号的,一定是吃亏的啊。还有一点,中介的房号是哪边来的?在这个过程中,是不是开发商也参与其中了?”随后,梁先生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进行了投诉。

记者调查>>

中介称可通过开发商内部操作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中交锦蘭荟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四期房源刚领取销许,销许均价21522-22040元/㎡,建筑面积约81、88、116、127、137、143㎡,毛坯交付,已于8月15日9:00-8月16日9:00启动意向登记。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联系到该项目周边中介机构,其中一家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向记者明确表示,可以通过内部操作买到该项目房号。“我们找的是开发商内部的人,在摇号之前可以百分百保证能买到房子。”费用方面,该中介报价8万元。“这个钱也不是我们收,开发商不好自己收,我们属于代收的性质。”可以保证一定能买到房吗?“交了钱会有一个协议给你,买不到可以全款把钱退给你。你放心,交了钱肯定能买得到。”

另一家中介机构则表示该项目房号费用在10万元左右,有两种操作方式。“你购房证明给我,保证会有一套房子给你,收费10万左右,这是第一种方式,通过内部操作把你的号往前面排。另一种方式是你可以自己先摇,摇不到的话我们自己有很多号,可以摇完之后把我们前面的号更名给你,但收费差不多也是10万左右的样子。”

主管部门

坚决不允许出现倒卖房号现象

对于炒卖房号等违规行为,政府部门已经多次出台通知,明令禁止。

2018年6月28日,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中整治重点第一项为投机炒房行为,其中就包括“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政府部门对于“炒房号”问题一直极为重视,在售楼盘应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坚决不允许出现倒卖房号现象,一经发现,必将严查。“如果有类似情况,购房者可保存相关证据,向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 南京 楼市 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