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绿地香颂存私设车辆出入口等问题 被要求立即整改

时间:2019-08-26 15:27:45       来源:郑州晚报

8月25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联合执法三处对中牟县、郑东新区的一些工地及企业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绿地香颂二期存在私设车辆出入口、黄土和建筑垃圾裸露面积约500平方米等问题,要求尽快整改。

私设车辆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

8月25日上午,联合执法人员来到中牟县雁鸣大道与高尔夫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绿地香颂二期项目,属地为大孟镇政府,经检查发现存在5处问题:

私设车辆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

部分黄土和建筑垃圾未覆盖,裸露面积约500平方米;

东南侧围挡无防溢底座;

水泥罐车冲洗废水,随意倾倒场区;

现场拌灰一处。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督查问题交办单,要求立即整改,中牟县和属地政府督促落实。

绿地香颂二期项目部分黄土和建筑垃圾未覆盖,裸露面积约500平方米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在丁村生产桥附近的中牟县雁鸣湖示范区环湖三期道路工程第二标段,属地为中牟县雁鸣湖生态风景区管委会。经检查发现存在4处问题:

无“三员牌“,扬尘责任牌;

无车辆冲洗设施,围挡缺失约2000米;

黄土裸露约5000平方米;

无任何防尘降尘措施。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督查问题交办单要求立即整改,中牟县和属地政府督促落实,并将问题整改报告报送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

雁鸣湖示范区环湖三期道路工程第二标段

大面积黄土裸露5000平方米

在中牟县雁鸣大道与赵口总干渠交叉口的一处无名工地上,执法人员经检查发现该工地存在3处问题:

黄土裸露面积达5000平方米,施工区域无任何覆盖;

门口无车辆冲洗,无硬化,车辆带泥上路;

无“三员”牌,扬尘污染责任牌,无围挡,场区无任何抑尘,降尘措施。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督查问题交办单要求立即整改,中牟县和属地政府督促落实,限三日内整改完毕,将问题整改报告纸质版报送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

雁鸣大道与赵口总干渠交叉口的一处无名工地

复查3处航拍件未发现问题

8月25日下午,执法人员根据调度复查郑东新区疑似散乱污企业航拍件,位置郑东新区瀚海晴宇南240米,现场复查时,该项目为郑州市交警支队第六大队事故车辆停车场,手续完善,不属于散乱污企业。

执法人员随后对郑东新区一处疑似散乱污企业航拍件进行复查,位置郑东新区如意西路与龙湖内环南路交叉口,经现场复查,该项目为郑州市交警支队第六大队涉案车辆如意路停车场,办理有正规手续,不属于散乱污企业。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郑东新区杜桥社区对一处疑似散乱污企业航拍件复查,位置在郑东新区前程村东南,经现场复查发现,该项目为河南五建集团建筑材料储存场地,不属于散乱污企业。

关键词: 中牟绿地香颂 私设车辆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