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异常高温天气有可能引起巴黎圣母院拱门倒塌

时间:2019-07-25 16: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负责巴黎圣母院修复的总建筑师菲利普·维伦纽夫称,法国异常高温天气有可能引起巴黎圣母院拱门倒塌。

资料图:巴黎圣母院在大火后,进行维护清理工作。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菲利普·维伦纽夫指出,灭火期间,石块吸收了很多水,后来没再受过其他因素影响。专业传感器证实,砖石结构仍未移动。而干燥炎热的天气或导致砖石结构间的缝隙“失去粘合并分散开来”,因而拱形顶棚有可能倒塌。

由于天气炎热,法国气象部门24日宣布北部20省及巴黎进入最高(红色)气象危险等级预警,另外60省拉响橙色警报。

红色警报意味着对所有人的最高“健康警告”,往年法国从未出现过酷暑红色警报,但今年六月底,红色酷暑警报已在南部四个省份出现过一次。

关键词: 法国 高温天气 巴黎圣母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