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炸弹袭击婚礼现场事件致63人死亡

时间:2019-08-19 14: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富汗内政部18日消息称,该国首都喀布尔西部的一处婚礼场地17日晚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63人死亡、182人受伤。爆炸发生几个小时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据阿富汗哈马新闻社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表示,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22时40分左右。事发时,位于喀布尔第六区的一个酒店内正在举行一场婚礼,现场有很多客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混入人群中引爆炸弹,爆炸在人群中造成恐慌。

截至目前,袭击已造成63人死亡,另有182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据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在炸弹袭击发生后不久便否认制造了该起袭击事件,并在社交网络上对此表示谴责。袭击发生几个小时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该组织的一名袭击者制造了这起致命的爆炸事件。

阿富汗官方对制造该起炸弹袭击事件的组织予以强烈谴责。阿富汗总统加尼在社交媒体上称该起事件是“不人道的袭击”,强调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联系到遇难者家属,代表整个国家向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也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严厉谴责,称其为“可憎的、不人道的反人类犯罪”。

此外,另据阿富汗巴赫塔通讯社报道,阿富汗警方18日证实,阿北部巴尔赫省当天也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1人死亡。

近来阿富汗多地接连发生炸弹袭击事件。本月7日,喀布尔第六警区警察局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4人死亡、145人受伤。

关键词: 阿富汗首都炸弹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