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一电厂185名中国工人感染登革热 目前病情稳定

时间:2019-08-21 16:06: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菲律宾巴丹省(Bataan Province)的一个电厂,有多名中国工人感染登革热。经记者向电厂了解,截至目前,共有190名工人感染登革热,其中有185名中国人,5名菲律宾人,大部分已经出院,仅有1名中国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今年,该电厂发过两次登革热疫情,第一次是在2月到4月,有121例中国工人确诊患病,第二次是在6月,64例中国工人确诊患病。在登革热疫情暴发后,该电厂设置了登革热热检测装置,并制定了相关预防和应急预案,发现有人感染登革热后,立即送医治疗,未出现任何病危死亡案例。

今年,菲律宾全国暴发登革热疫情,进入疫情高峰期。根据菲律宾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份,已有超过18万登革热病例,其中死亡800多例。

关键词: 菲律宾 登革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