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仍为德国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

时间:2019-08-23 08:5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1日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了解到,德国联邦统计局提供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国仍为德国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在此之前,中国已连续三年为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

德国联邦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与中国之间的货物贸易额为992亿欧元。其中,德国今年上半年对华出口额为472亿欧元,从中国进口额为520亿欧元。中国于2016年成为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并从当年至2018年连续三个年度保持这一位置。

从德国的进口来源国来看,中国今年1-6月对德出口增长(同比,下同)4%,达520亿欧元,位列全球各国第一。名列第二的是荷兰,对德出口额为507亿欧元,增长4.6%,美国名列第三,对德出口348亿欧元,增长9%。

从德国的出口目的国来看,今年上半年,美国为德国最重要的出口目的国,其对美出口额为583亿欧元,增长4.3%;紧随其后的是法国的550亿欧元,增长1.5%;中国则位列第三,达472亿欧元,增长4.1%。

“新的数据显示了德国作为全球进出口经济体在政治冲突和经济放缓形势下的稳定性。”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署长于尔根·弗里德里希向记者表示,无论相关新闻标题起得多么悲观,德国与中国、美国以及其它国家在商业领域仍旧如常保持着伙伴关系。

关键词: 中国 德国 贸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