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廉价航空“日子难”,超过10家航空公司关门

时间:2019-09-23 11:3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之内,至少有超过10家航空公司在欧洲关门。本次宣告进入司法重组的是法国特大航空公司(XL航空),该公司拥有570名员工,每年运输乘客70万人。

据报道,XL航空自2018以来已经在尝试和多家潜在的收购方进行谈判,并宣布从2019年9月19日起停止售票。

XL航空方面表示,在巴黎,它们遭到了主要来自美国的廉价航空远程航班的残酷竞争。XL航空的总裁表示,根源问题出在法国的价格结构性问题,以及社会福利重担,他还表示,法国的航空公司大多数都是负债累累。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言人则表示,欧洲航空公司的日子很艰难,因为市场非常具有竞争性,但很多公司的运营成本极高,其中包括罢工成本,空港税费,社会福利分摊金的支出,空中管控和环境税费等。另外还有煤油价格的忽上忽下,而煤油费在一场完整的飞行的价格当中,通常占据15%到35%的比重。

2019年6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秘书长就强调,欧洲出现众多廉价航空消失的情况令人担忧。其中包括2019年2月宣告无力继续支撑的德国日耳曼尼亚航空公司,3月份宣告倒闭的冰岛廉航沃奥航空,以及2018年停业的丹麦派美雅航空和塞浦路斯的深蓝航空。在德国,柏林航空被汉莎旗下的欧洲之翼收购;在意大利,意航正处于严重危机,仍然在等待拯救者出现。

法国业界研究人员也表示,在法国,除了法航这个例外,其他的法国航空公司占据法国空中运输市场的份额都非常的小,30多家法国的航空公司围绕着法航这个大企业,乘客运载量如果列一个清单,可以看到法航的数字是排名第二的科西嘉航空公司的60多倍。

法国商业航空联合会的主席则谴责法国政府,从没正视过行业的结构性弊病,没有正视过工作成本和直接间接的税务。 (张李荣)

关键词: 欧洲 航空公司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