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却没宿舍住?英国1500余名学生只能住进"周转房"

时间:2019-10-08 16:26: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考上大学却没宿舍住?据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英国多所大学没能妥善安置9月份刚刚入学的新生,有1500多名本科生被迫住进“周转房”。

报道称,遭遇此问题的学校包括埃克塞特大学、朴次茅斯大学、斯旺西大学、林肯大学、斯特林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等,这些学校在英国赫赫有名,由于学校扩招,住宿的学生增加,有至少1640间新宿舍未能按时完工,很多学生甚至被安置在离学校48公里以外的地方,来回奔波。

教育部大学部负责人斯基德莫尔对此深表遗憾,称明年绝不会重蹈覆辙。有人担心,学校只为扩招却没有妥善照顾学生,只有施工方从中渔利。高等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的希尔曼认为,住宿是新生融入社会的一个手段,甚至会影响后期的学习状况。大学部一名女发言人则称,英国对施工方有严格的要求,这是对学生的负责。

关键词: 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