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公司宣布计划在两年内推出新设计的电动汽车 将配备更大电池

时间:2022-04-07 10:27:55       来源:网易科技

4 月 6 日消息,印度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计划在两年内推出新设计的电动汽车。这款新车将配备更大电池,续航里程最多可达 500 公里。

印度总理已经把电动汽车作为印度政府的关注重点之一,并承诺为企业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激励,以鼓励它们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

然而,由于电池价格过高、充电网络设施不足,买家的购买和新电动汽车车型的推出都受到了阻碍,电动汽车销量只占印度汽车总销量的 1%。

塔塔汽车公司表示,其新车将采用曲面概念设计,将基于一种适用于电动车型的新架构开发。

塔塔汽车乘用车和塔塔乘用车电动移动业务负责人谢利什・钱德拉(Shailesh Chandra)表示,在这个平台上生产的汽车预计将在两年内推出,公司正在努力加快开发进度。

钱德拉还表示,这款 SUV 将有空间安装更大的电池,预计其续航里程将达到 400 到 500 公里,并具有更快、更高效的充电能力。

塔塔汽车公司是印度最畅销电动汽车的制造商,占据了印度电动汽车市场 90% 以上的份额,在截至 3 月 31 日的财年共售出 19000 辆电动汽车,远高于上年的 4200 辆。

2021 年,塔塔汽车公司从私人股本基金 TPG 为其电动车部门筹集了 10 亿美元资金,并表示将总共投资 20 亿美元来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

上个月,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由于原材料 (主要是锂) 价格飙升,促使电池成本上涨了 20%,该公司目前面临着短期压力。

关键词: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