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表示计划今年将OLED面板交付量提高近70%

时间:2022-04-08 10:56:08       来源:爱集微
京东方将扩大 OLED 面板的生产,以满足苹果和其他国际客户的需求,同时寻求缩小与韩国竞争对手的差距。

据日经亚洲 8 日报道,京东方周三(6 日)对其表示,计划今年将 OLED 面板交付量提高近 70%,其位于四川成都和绵阳的两条生产线预计将在本财年满负荷运行,重庆的第三条生产线正在全面量产。这些增长将使 OLED 产量从 2021 的 6000 万个单位增长到今年的1 亿个单位。

重庆生产线正在与顶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测试面板质量。四川工厂已经在为苹果供货,京东方显然也希望重庆工厂也能为苹果提供面板。京东方还考虑在成都建设一座新的 OLED 工厂,并表示,这建立在“评估战略、市场、技术和财务状况”的基础上。新工厂计划于 2024 年底上线,但尚未公布产能。

日经指出,虽然目前京东方在 LCD 面板领域占据全球最大份额,超过了韩国竞争对手,但在 OLED 面板领域,韩国的三星电子和 LG 显示仍处于领先地位。重庆工厂的启动和新成都工厂的建设将使京东方能够接近竞争对手。

中国境外的销售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这一局面。除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 75%,达到 961 亿元 (人民币),成为第一大市场。在美洲的销售额增长了 2.3 倍,达到 237 亿元,而在欧洲的销售额增长了 14%,达到 54 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