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CEO称仍处于芯片短缺高峰 预计2023年会有改善

时间:2022-04-11 16:54:49       来源:TechWeb

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宝马集团CEO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在当地时间周一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当前他们仍处在芯片短缺的高峰。

同其他芯片及汽车领域相关的人士一样,齐普策也认为芯片短缺的状况在明年会有改善。他在采访中就表示,他预计最迟明年就会看到状况改善,但到2023年,仍不得不应对根本性的短缺问题。

齐普策在采访中的这一番表态,也就意味着在他看来,芯片短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至少会持续到2023年。

在今年3月份,宝马集团方面也曾表示芯片短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在3月中旬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宝马集团表示他们预计芯片短缺将贯穿2022年。

宝马集团并不是唯一一家预计芯片短缺还将持续的汽车厂商,大众也有类似的预计。

外媒的报道显示,大众汽车的CFO Arno Antl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芯片短缺瓶颈在今年年底可能开始缓解,生产在明年也有望回到2019年的水平,但仍将无法满足对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芯片结构性短缺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彻底解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