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欲在亚马逊推出星链服务 让偏远地区的学校都能接入互联网

时间:2022-05-23 14:46:32       来源:站长之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斯克上周五宣布将在巴西亚马逊地区推出卫星服务。他称这一计划是为了让亚马逊一些偏远地区的学校都能接入互联网,同时也可以协助监测全球第一大雨林的非法采伐活动。

马斯克在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联合发布的声明中说,他准备利用旗下SpaceX的Starlink(星链)卫星网络,让1.9万所最偏远的学校接入互联网。马斯克没有给出关于这个项目的更多细节。

据悉,马斯克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Starlink服务,目前计划在未来一年将Starlink扩展到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和地区。

去年11月,巴西政府宣布正在与马斯克的SpaceX讨论亚马逊地区的安全卫星互联网。巴西政府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SpaceX的Starlink技术可以为原住民社区、学校和医疗中心提供互联网。SpaceX和政府之间的谈判还包括对检测非法砍伐森林的援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