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去年女性工程师人数创下历史记录 已拥有超过2.6万名女性

时间:2022-06-07 10:46:05       来源:IT之家
6 月 6 日消息,英特尔今天宣布,将持续扩大担任技术职务的女性员工占比。

据介绍,英特尔去年女性工程师人数创下历史记录,已拥有超过 2.6 万名女性。英特尔今年的目标是,全球范围内招募初阶女性技术人才占比至少要达 30%;高阶女性主管及少数族裔人数也较过去增加一倍,分别是 1250 位及 380 位,并继续往 2030 年目标的 2500 位及 760 位迈进。

IT之家曾报道,英特尔在 2020 年制定了全新的发展策略与目标“RISE 2030”,当中也强调女性的重要性,希望在 2030 年女性及多元背景族群人数在高阶领导职位中增加 1 倍,同时提出女性在技术职务比例增至 40%的长远计划。

英特尔表示,“RISE 2030”是由负责(Responsible)、包容(Inclusive)、可持续发展(Sustainable)和赋能(Enabling)的缩写所组合而成,并在此策略下订定了 10 年目标,不只将在 2030 年实现 100% 再生能源的使用,也希望是以“包容”为核心精神的职场环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