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将锂列为危险品 全球最大锂生产商或被迫关闭德国工厂

时间:2022-06-08 10:58:41       来源:TechWeb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锂生产商Albemarle表示,如果欧盟宣布电动汽车电池中使用的金属锂为危险材料,公司可能不得不关闭其位于德国Langelsheim的工厂。

锂在电动汽车中的关键作用使其成为实现全球碳减排目标的重要大宗商品,并在2020年被列入欧盟的关键原材料名单。不过,目前欧盟正在评估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HCA)的一项提案,该提案将碳酸锂、氯化物和氢氧化物列为对人类健康有害的物质。

该提案并未禁止锂的进口,但如若实现立法,将使加工、包装和存储更为严格,增加锂加工商的成本。

欧盟官员证实,正在对其进行评估,将于7月5日至6日召开会议进行讨论,预计于今年年底或2023年年初做出最终决定。

全球最大锂生产商Albemarle首席财务官Scott Tozier表示,这一分类将“阻碍欧盟电池供应链的本地化”,未来的电池回收和阴极制造将移出欧盟。并且该公司将因此无法再进口主要原料氯化锂,从而令位于Langelsheim的整个工厂面临关闭的风险。

业内人士也指出,如果将锂列为危险物质,将对欧洲生产、使用和回收电池用锂化学品增加额外负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