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杭州“对口支援”阿克苏,电商助力阿克苏农民增收!

时间:2019-08-14 11:25:01       来源:人民日报
新疆阿克苏,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商贸驿站。

浙江杭州,电子商务之都。

因为“对口支援”工程的稳步推进,两座城紧密联系起来,阿克苏农民们的脱贫车装上了杭州“马达”。

阿克苏果农唐文全,说起自家苹果来,好话不停:水分足、甜度高,闻名全国“冰糖心”。然而,辛苦打理的苹果等人来收时,价格总不高。有一年,收购价每公斤才3.5元,保本都成问题。

2014年,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全额援建的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来,电商产业园的46家入驻企业成立了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协会。有了大平台的帮助,果农不用再去操心营销方面的事,转而专心地把果品搞上去。

自2010年以来,杭州市累计直接援建阿克苏市的资金12.85亿元,实施各类项目154个。阿克苏农村电商运营中心、村级电商服务站都建立了起来。截至目前,阿克苏市共建设农村电商站点92个。今年,杭州援疆指挥部计划通过电商平台,销售3万吨苹果,产值突破3亿元,以此带动农民增收和创新创业。

关键词: 阿克苏 电商 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