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多家航空公司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型号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登机

时间:2019-08-28 11:26:58       来源:广州日报

在美国联邦航空局禁止航空运营商运输部分型号苹果笔记本电脑之后,日前,又有新的航空公司宣布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型号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登机。

据央视报道,新加坡航空公司日前宣布,由于存在安全隐患,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型号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登机。而除新航外,泰国航空公司、越南民航局等也禁止乘客携带存在安全隐患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登机。

据悉,苹果公司今年6月宣布召回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出售的部分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这些电脑电池可能出现过热现象,易引发起火风险。此前有报道称,美国联邦航空局曾发布声明,禁止航空运营商运输部分型号苹果笔记本电脑,原因是电池有起火风险。今年8月初,欧盟航空安全局也发布了针对苹果MacBook Pro型号笔记本电脑的警告,并要求欧盟地区的航空公司遵守2017年规定,即采用被召回锂电池的设备在飞行期间需关机并禁止使用。

关键词: 禁止登机 苹果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