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医保卡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如何从医保卡取钱?

时间:2020-07-22 17:05:02       来源:搜狐

现在,应该大部分人都买了医疗保险的,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医保的使用范围主要是用于看病报销、买药等,但很多人都对医保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如何从医保卡里取钱呢等相关问题都有疑问,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医保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医保卡中有些钱是可以取出来的。

缴纳医保卡时有两部分:个人缴纳部分和单位缴纳部分。

其中个人缴纳部分会全额进入个人账户;单位缴纳部分按比例划入个人账户,不同地区比例可能不同。

医保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如何从医保卡取钱

以北京为例,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可以划入个人账户的比例为:不满35周岁0.8%,35周岁以上不满45周岁1%,45周岁以上2%。此外,不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按上一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4.3%划入个人账户,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按上一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4.8%划入个人账户。

在北京工作的小张今年32岁了,每个月税前工资为1万元,个人和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比例分别为2%和10%,可以纳入到个人账户的比例为2%+0.8%,即每个月个人账户中有10000×2.8%=280元。

个人账户中的这笔钱是可以取出来的。目前提取办法主要有两种:银行柜台提取和自助机提取。

但是:不是所有地区的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都可以取出来。换句话说,只有部分地区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才可以提取出来。

目前北京和天津地区支持提取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上海地区支持这笔钱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广东、重庆等地不支持取现。

现在,大家知道如何从医保卡取钱了吧!具体还是要地方政策,所以每个地方支出的政策都不一样的。至于当地医保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具体内容大家可以咨询当地社保机构!

关键词: 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