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稳懋连续拿下iPhone 12 ToF传感器与LiDAR激光雷达订单:即将开始量产出货

时间:2020-09-21 11:47:19       来源:TechWeb

9 月 21 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砷化镓晶圆代工服务公司稳懋半导体今年新增 iPhone 12 前后镜头 ToF 传感器、LiDAR(激光雷达)订单,近期开始量产出货。

台媒表示,稳懋第 4 季度运营有望维持高档,若 iPhone 新机销售比预期更好,有望获得苹果追单。

报道称,今年 iPhone 12 将推出 4G 版本跟 5G 版本;其中 5G 版本的 PA(功率放大器)数量将比 4G 版本至少多出二颗至五颗,而且被苹果视为主力销售机种,稳懋为主要供应商之一。

相较于 4G PA,5G PA 制程难度高,技术较复杂,因此产品单价较高,有助于稳懋毛利率提升,而且生产设备调校也不容易,因此新采购的设备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投入生产,需要提前准备。

稳懋半导体成立于 1999 年,位于林口华亚科技园区,是全球首座以六英吋晶圆生产砷化镓微波集成电路 (GaAs MMIC)的专业晶圆代工服务公司。稳懋客户群除了全球射频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RFIC Design Houses)外,并致力吸引与全球整合组件制造 (IDM)大厂合作。

IT小百科:

懋[mào],意思有5种,分别是 勤奋努力。古同“茂”,盛大。勉励,鼓励。美。高兴。出自东汉·许慎《说文》、《书·盘庚》、《国语·晋语四》、《书·益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