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国首趟熊猫专列正式载客发车:乘客可体验星级酒店服务

时间:2021-03-29 10:52:07       来源:快科技

3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首趟熊猫专列于3月28日晚上9点从成都站载客首发。

据悉,“熊猫专列”全列整体内外装饰均按照 “熊猫”主题元素统一设计。全列共12辆编组,由1辆“熊猫悦府”(特级软卧)、2辆“熊猫雅舍”(高级软卧)、5辆“熊猫归阁”(高级硬卧)、1辆“熊猫餐厅”(餐车)、1辆“熊猫乐园”(多功能娱乐车)10辆主题车厢和1辆宿营车、1辆发电车组成,定员252席。

“熊猫专列”较普通旅游列车增设了安全智能电子锁具、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USB充电装置、恒温淋浴系统等人性化服务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车厢内还设置了麻将室,旅客可以搓麻将消解旅途疲累,堪称是移动星级酒店体验。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做好熊猫专列的服务工作,该段专门挑选业务能力强的乘务人员,并针对旅游客流特点进行了服务的强化再培训,以确保“熊猫专列”高质量开行。

同时,为保障游客安全顺畅出行,列车工作人员细化完善防疫措施,对车内进行全覆盖消毒,对乘车旅客进行测温筛查,并配备防疫防护应急箱,设立应急隔离区,同时利用广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关键词: 熊猫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