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国产红旗H5氢能源汽车实车首现身:一罐氢气能跑450公里

时间:2021-06-09 10:21:08       来源:快科技

相较于纯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在补能方式上与传统燃油车更为接近,在加氢站设施完备的情况下,因为没有补能时长的限制,氢燃料汽车的续航里程范围与传统燃油车无异。

为此,国内不少车企也都开始发展氢能源汽车的路径,上汽、长城、奇瑞等车企,也都有相应的氢能源车型推出。而今,一汽红旗也推出了量产氢能源汽车。

近日,我们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红旗H5氢燃料电池车的实车图片,该车搭载了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电动机的功率是60千瓦,排放物只有水。

外观方面和燃油版车型相差不大,而尾部的“FCEV”因为标识表明了该车氢能源车的身份。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为4945/1845/1470毫米,轴距2875毫米。

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可知,红旗H5氢燃料电池车的整备质量是1900千克,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通过电动机驱动,额定功率60千瓦,峰值功率140千瓦。

据此前一汽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红旗H5氢燃料电池车,在2018年10月份首次点火成功,这台国内首款用于搭载乘用车的50kW级别燃料电池发动机,是国内第一款采用金属双极板单堆,系统功率达到50kW,体积比功率达到400w/L。

同时,该车作为一款B级车,其燃料电池车动力性最高车速160km/h,0-100km/h的加速时间小于10s,续驶里程达到450km以上。

关键词: 红旗 氢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