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iPhone 13 Pro系列独占LiDAR技术:常规机型不支持

时间:2021-07-12 15:41:12       来源:IT之家

7 月 12 日消息 知名爆料者 @DylanDKT 今天发推表示,今年的 iPhone 13(或 12s) 系列只有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才支持激光雷达扫描仪,入门级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依然没有。

也就是说,此前网传的 iPhone 2021 四款机型全部配备 LiDAR 是错误的。

IT之家了解到,此前有分析师预测 iPhone 13 全系都支持 LiDAR 激光雷达扫描仪,而现在看来苹果依然不打算让两款低端机型与两款高端机型平起平坐。

不过,DylanDKT 也确认,苹果缺少考虑过让 iPhone 13 全系支持激光雷达扫描仪,只是最后放弃了这个想法。

LIDAR 是一种光学遥感技术,可理解为光学雷达(激光雷达),可测量激光触及物体后反射回来所用的时间,这样就能绘制出你所处空间的 3D 模型。

LiDAR 激光雷达扫描仪首次出现是在 2020 年发布的 iPad Pro 上,随后苹果又为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加入了这一特性。

有传言称,苹果正在为 iPhone 13 Pro 系列两款机型开发更好的超广角镜头,后置镜头与 iPhone 12 系列有所区别,换用新一代处理器,削减刘海面积,升级 5G 基带,加入新配色,提供 1TB 存储版本。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