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HMS Core 6.0全球上线:已面向Android设备开放

时间:2021-07-16 10:51:46       来源:IT之家

7 月 15 日消息 华为官方宣布,HMS Core 6.0 于 7 月 15 日正式全球上线,为应用开发者带来了多项全新的开放能力,并对已有的特性及服务进行了升级。目前,用户设备内置的 HMS Core 6.0 APK 已全面完成更新升级,开发者可登录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下载使用各项服务。

HMS Core 6.0 将华为在媒体应用、图形渲染、网络加速等多个优势领域的先进技术进一步开放。在媒体领域,新增了多媒体管线服务(AV Pipeline Kit),通过音视频开发框架及视频超分、声音事件检测等插件,帮助开发者解决音视频应用开发难、功耗压力大的痛点。在图形领域开放了 3D 建模能力(3D Modeling Kit),为开发者提供基于 AI 技术的物体建模、材质制作等能力,用户仅需普通 RGB 相机,通过手机便可高效生成 3D 模型,让电商类、动画制作类 App 获得趣味交互,目前该能力支持 Android 全平台。

IT之家获悉,HMS Core 6.0 在现有的图形计算服务(CG Kit)中,业界首次在移动端实现了基于体渲染技术的动态光影雾效“体积雾”,帮助手游提升室内场景画面的真实感和表现力。该特性也已面向 Android 所有支持 Vulkan 的设备开放。

在通信领域,Network Kit 升级了 AI 网络环境预测,可基于业务的网络访问规律以及差异化网络需求,进行网络参数调优,让应用的网络时延降低超过 20%。

HMS Core 6.0 还开放了包括会员、视频剪辑、音频剪辑等多项服务,开发者可以登录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华为 HMS Core 为跨平台、跨设备的应用提供了一致性体验。HMS Core 支持包括 Web 应用、快应用,以及 Android、HarmonyOS 等应用和服务开发,同时也支持在平板、智慧屏、智能手表及车机等设备调用。此外,HMS Core 还支持丰富的第三方开发框架,如 React Native、Cordova 等。

关键词: 华为 H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