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仓库分拣机器人发生碰撞引发大火:电商被迫砍单

时间:2021-07-20 10:02:18       来源:快科技

虽然在普通人日常生活中感知不强,但对于不少工业领域,机器人或者自动化机器的出现,大大提高了效率,减少了繁琐重复的人工劳动。

不过,机器人的世界同样会有错误甚至事故出现。

据媒体报道,与亚马逊生鲜(Amazon Fresh)竞争的英国食品电商Ocado被迫砍掉部分用户的订单,原因是其位于伦敦东南部的仓库发生机器人碰撞事故并引发火灾。

虽然仅有三台机器人受损,但Erith客服中心紧急撤离。碰撞起火触发了喷淋系统,且伦敦消防部门也出动赶来灭火。

按照Ocado的说法,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据了解,Ocado的自动化仓库配置了3000台机器人,它们大概以每秒4米的速度移动处理订单。这要自动化系统甚至还授权给了美国Kroger使用,后者在位于俄亥俄州Monroe的3.4万平米仓库部署了它。

关键词: 机器人 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