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NVIDIA宣布:ARM处理器也能跑RTX光追、DLSS了

时间:2021-07-20 10:02:04       来源:快科技

NVIDIA的RTX光追及DLSS技术已经有数十款PC游戏支持了,后者主要是基于AMD/Intel的x86处理器。现在GDC大会上,NVIDIA又秀了一把,在天玑1200这样的ARM处理器上首次运行了光追游戏。

这次的演示有NVIDIA、联发科、B社等多家单位的合作,测试使用的处理器是天玑1200,显卡是NVIDIA的RTX 3060,演示的游戏是B社的《Wolfenstein Youngblood》(德军总部:新血脉)。

从视频来看,虽然是ARM处理器,但运行的还是很流畅的,不过测试的片段较短,NVIDIA又用Bistro Demo做了补充演示。

根据NVIDIA所说,他们将5种关键的技术移植到了ARM及Linux平台,包括DLSS、RTXDI直接照明、RTXGI全局照明、NRD实时降噪、RTXMU内存等等。

目前用于ARM、Linux的RTXDI、NRD及RTXMU SDK已经发布,RTXGI及DLSS随后推出,也许过不了多久就能在手机上跑光追游戏了。

当然,没有NVIDIA的RTX显卡,手机的GPU跑光追还有性能瓶颈,这个问题要解决就盼头了。

关键词: NVIDIA 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