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哭诉”金牌掉漆!网友:可能是块巧克力

时间:2021-08-24 10:01:23       来源:快科技

8月23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体操冠军朱雪莹在个人微博晒出了自己的金牌,不过并不是炫耀,而是在“哭诉”。

她发了三张金牌的照片,在金牌的左上角,第一张图有一个深色的斑点,第二张是她在扣斑点,第三张斑点大了足足两倍。

朱雪莹配文:“你们的奖牌…也能扣掉一层皮吗?”她还在评论中补充道:“我来澄清一下…这个一开始真的不是我故意扣的,发现缺了一小块(就图一那样),我以为脏了,就拿手蹭了蹭[二哈]发现没变化,就扣了一下…就…”

网友调侃:

快住手!别扣了!

你再抠抠兴许能抠出巧克力

这就是日本的匠心精神吗

这质量还不如我从义乌买的

巴黎再进货一块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每块金牌包含550克银和6克镀金,1克银目前约为5.26元人民币,1克金目前月380元人民币,单从材质的价格上看,一款金牌目前约合人民币5000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奥运会的所有奖牌都是用回收的电子垃圾制造的,此举也是奥运历史首次。

2017年,日本政府本着环保的理念,展开废旧手机家电的搜集活动。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从全国收集了近79000吨小家电和621万部旧手机,并从中提炼出纯金约32公斤,纯银约3500公斤以及铜约2200公斤,最后用这些回收提炼的金属制造了所有东京奥运会奖牌。

话说,奥运会结束没多久,金牌都能给扣掉漆了,这质量也没谁了。

关键词: 奥运会 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