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工信部与多个相关部门联手:共同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时间:2021-08-24 15:43:03       来源:IT之家

8 月 24 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 8 月 24 日消息,工信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 1259 号(工交邮电类 175 号)提案称,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包括汽车整车、重点零部件、车用材料、燃料、资源综合利用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标准体系;同时,持续优化节能税收管理,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同步推进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和绿色设计产品,推进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为交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碳中和,指的是在一定时间内, 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途径, 抵消自身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IT之家了解到,近日,在北京举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 2021 北京峰会”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要实现碳中和、碳达峰需要付出艰巨努力。据有关机构测算,实现中国碳中和目标,大体需 136 万亿人民币投入,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解振华在发言中表示,从碳达峰到碳中和、零排放,欧盟大约需要 60 年左右时间,美国要 45 年,而中国要力争 30 年左右实现从达峰到中和,这个努力是相当巨大的。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