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据统计:电动车引发火灾数量已达总量的10%

时间:2021-08-30 10:26:08       来源:快科技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凸显,“上楼入户”屡禁不止,由此导致的火灾事故呈多发频发态势。

8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目前我国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已达到3亿量左右,关于电动自行车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的报道屡见不鲜。

根据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电动车引发的火灾数量最近几年猛涨,已经占到了火灾总量的10%,也就是说每10起火灾就有1起由电动车引起。

业内人士指出,违规改装改造电动车是导致火灾多发的重要原因。当前一些外卖、快递从业人员,为追求速度和延长续航时间,给电动车违规改装或加装大容量蓄电池、大功率电机,违规串接蓄电池、使用不匹配充电器。

一些居民在电动车发生故障无法使用时,为贪图便宜选择非正规门店和非专业人士进行维修,也增加了火灾风险。因此,为了安全严禁私自改装电动车。

关键词: 电动车 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