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日本决定从2023年开始向近海排放核污水:日排放量达500吨

时间:2021-09-09 10:58:14       来源:快科技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已经敲定,将铺设一条海底隧道,从2023年春季开始在距离核电站大约1公里的近海排放核污染水。

据了解,在今年5月份时就有媒体曝光了日本核污水排海的计划方案,消息称当时东京电力公司重点考虑两套方案:在核电站东侧海岸上就近排放,以及通过管道在离岸约1公里的海中排放。

最终,双方敲定了第一种方案,因为这样“(核污水)更容易扩散”,消息称东电可能会在2023年春季完成海底隧道建设,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直至废堆工作完成。

根据此前东电公布的核污水排放计划,福岛核污水的单日最大排放量将达到500吨,目前东电公司设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储水罐可储存137万吨核污水,而这些污水排放之前还需要经过技术手段稀释,最终实际排放将远超137万吨。

国际原子能机构年内还将派遣调查团展开实地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就核污染水排海是否安全提交报告。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日本一再强调将会把核污水处理之后再排入海中,但是有科研人员表示,福岛核电站内的水即使经过仔细清洗被排到海洋中,仍可能导致放射性同位素留存在包括鱼类等海洋生物体内,继而在人体内积累。

关键词: 日本 核污水